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黎母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3999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黎母山镇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09:00
名  称: 2015年黎母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5年黎母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黎母山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5年度黎母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20151130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黎母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镇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组织委员陈诚同志为组长的黎母山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周园园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聚焦工作重点,加大公开力度

在深入推进现行有效文件、工作总结计划、动态信息和办事流程公开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采购与招投标、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建设、财政预算决算等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 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三)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2015年,我镇主要采取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黎母山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公开内容

按照规定,2015年我镇在琼中县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1条。公开信息内容涵盖法规公文、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民生建设等类别。

()公开形式

一是政府门户网站。我镇充分利用琼中县政府门户网站这一平台,将各办公室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至门户网站,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公开栏。通过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三是公开资料。通过每月在县档案局、县图书馆公开资料及新闻、报刊的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

1.少数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公开的内容尚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应进一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

2.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公文属性不能公开把握不准,对本镇生成的政府信息未进行科学分类,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

()改进措施

1.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的情况予以主动、及时的公开;

2.加强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各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明确公文属性,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应主动公开。  

               20151214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