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黎母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3526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黎母山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30日 15:00
名  称: 黎母山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黎母山镇人民政府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00条,其中,民生建设类211条,概况介绍类5条,法规公文类2条,政府采购类3条,社会公益类2条,城乡建设和管理33条,应急管理类7条,乡镇经济实体类4条,市场监管类19条,财政信息类7条,总结公报类3条,计划规划类5条,人事信息类10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类1条,重大建设项目类7条,农村工作类12条。

2017年,我镇重点、热点和难点信息公开数为145条,其中,通知公告类82条,扶贫工作类31条,农村危房改造类25条,重大项目建设类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而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按照县政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管舒婧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陈崇杰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所、站负责人组成,设有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扎实开展工作。我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督促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本镇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

(三)拓宽监督渠道。我镇充分利用琼中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将主动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至门户网站,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并在便于群众阅览的地方设立公开栏,采用简报、信息等形式及时公布有关政务内容,全面加强监督,增强全镇干部职工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公开程序还不够规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

2.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

2.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