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黎母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4216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黎母山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12:00
名  称: 黎母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
文  号: 主 题 词:

一、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便群众获取应当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督促政府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二、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是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依法享有向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政府机关是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有依法履行公开政府信息的义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应当遵循合法、及时、准确和便民的原则。

四、政府机关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共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等政府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都应当主动如实向社会公开。

五、涉及个人或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项在正式决定前,决定机关应当将拟决定的方案和理由向社会公布,充分征求公众意见。

六、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当依照有关规定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有效载体上主动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获得政府信息的,可以采用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镇机关提出申请。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必须描述清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特征,以便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查询。

八、政府机关收到申请后,应当登记,并根据情况及时给予书面答复。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