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8394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16: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总结的函

2016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办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林业局应公开政务内容,规范林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6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

    为抓实抓好本单位政府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具体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

    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政府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制定了政府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确定了政府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保障林农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林业信息。

    1、主动公开信息。严格对照主动公开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图,对本局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限时公开。同时,把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加大对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力度,提高规范主动公开的考评分值。

    2、依法申请公开。制定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3、加强保密审查。对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和保密级别等,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不发生泄密问题。全年无以保密为由、拒不履行公开义务的行为,全年未发生泄密现象。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2016年,我局组织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关于林业部门的信息咨询均能得到满意答复。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数量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4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部门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及分工等机构职能类信息;(2)部门设置;(3)人事信息;(4)政策文件;(5)规划计划;(6)依法行政;(7)财政预决算;(8)招标采购;(9)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没有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信息更新速度和互动能力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二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挖深度,拓广度,再作延伸;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林业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地方林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最大的奉献。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