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民族事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96X/2019-00023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琼中县民族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8日 08:17
名  称: 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2018年,我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部署及各项要求,以县政府网页为信息公开平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2018年,我局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住建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局坚持“行政依据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均经过拟稿、审核再公开的程序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共 18

1、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细化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加强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行政,增强工作透明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只要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各类行政管理。

3、加强队伍建设。为了更好地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编辑、发布、报送工作

二、工作成效

通过宣传发动和依法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和执政为民。通过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对政府的机构职能、法规公文、工作动态、年度计划等及时在网上公开,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把政府的职能和权力运作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下,有效地增强了政府执政为民、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增强了政务工作透明度,给了群众一个明白。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建立起了政府与公众直通、互动的平台,大事小事让群众明白。在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受理群众诉求的同时,更好的倾听了民意,集中了民智,从而在群众与政府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更好地促进了政府工作,提高了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部分问题。对政府网站运维重视不够,存在门户网站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2019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政府网站日常运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各项要求,加强日常运维和监测,及时更新网站栏目信息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梳理民族、扶贫等方面工作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不断提高信息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三是严格审核制度,严把审核关,坚持保密工作纪律,做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2018年4月26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