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695/2019-00167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6日 09:03
名  称: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2019年,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农业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岗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为确保工作连续性,工作人员发生变动时,及时调整,杜绝公开具体工作无人管、无人问等职责不落实问题。

二、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我局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在全局会议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认识,确保信息公开的规范化;二是紧紧围绕“三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

三、认真编制信息公开内容,严格进行审定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应公开的内容是基础。一是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各岗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对行政职权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并逐项进行编码,编制目录,制定运行流程图,并在;二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集,对需要发布的有关信息,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均通过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层层把关审核后进行报送,严禁涉密信息上网,做到信息上传及时,审核发布程序规范,确保不发生错误。

四、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农业领域各项法规政策,推进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等政府信息公开,让部门的运行情况置于“阳光”之下。截至20197月底,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公开信息576条,其中,主要工作108条,计划规划53条,总结公报28条,人事信息27条,财政信息42条,市场监管46条,法规公文12条,社会公益12条;同时在农业局机构子站平台上发布通知公告类信息248条。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标准还不够高,且因业务工作繁杂,工作人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