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804/2019-00055 分  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 琼中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9日 08:31
名  称: 琼中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制度


为切实做好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司法局现行办文流程,特提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1. 制作类信息主动公开流程  

  1. 公文类政府信息。此类信息特指由本局各股室按照有关规定拟稿的,以琼中县司法局名义发布的公文。   

  1. 拟稿。拟稿人在“司法局发文处理单”上,依据《琼中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琼中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选择公文的公开属性,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三种。由业务部门拟稿的,业务部门必需选择公文的公开类型。选择“不公开”的,要在“不公开理由”栏标明理由。  2、审核。各分管领导负责审核各自分管部门文件的公开类型,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各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局公开办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把关,待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提出审查意见后再按程序办理。3、签发。局长审签后,按相关程序办理印发。 4、发布 ①移交县公开办公开。拟稿单位将需主动公开的纸质文件2份及电子文档1份送交局公开办,局公开办应于发文之日起20日内通过县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报送电子文档至县网管中心,由县网管中心统一予以公开。 ②网站发布。局公开办分别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进行汇总,编制索引目录,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并自发文起20个工作日内直接在琼中县司法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发布。     

  1. 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此类信息特指各股室在履职过程中制作的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     

  1. 拟稿人在拟稿时同时提出公开属性的初步意见。 2、主办股室负责人核稿,并审核公开属性。 3、各分管领导负责审核各自分管部门的公开类型。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待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局公开办送县公开办提出审查意见,并送业务股室按程序继续办理。 4、由局长签发。  5、发布。业务股室把主动公开的纸质文件2份及电子文档1份送局公开办,由局公开办通过办公业务资源网报送至县公开办,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并自发文起20个工作日内直接在本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发布。    

二、获取保存类信息主动公开流程。 此类信息指本局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并保存的政府信息。    

1、业务股室依据相关规定要求,提出获取并保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的意见。 2、公开办审核公开类型。3、局长负责签发。 4、由局公开办编制索引目录,并在外网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直接在县政府网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发布。     

三、历史保存类政府信息。此类信息特指本局保存的超过保密期限的文件。

1、业务股室按照《条例》规定分类整理上级下发、下级上报的文件和保存超过保密期限的现行文件,并提出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过保密期限应公开的文件清单。2、由公开办审核公开类型。3、由局长负责签发。4、由局公开办分别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进行汇总,编制索引目录,并在外网整理生成主动公开信息相关要素,发布到县政府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发布。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