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上安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0572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上安乡 发文日期: 2013年01月10日 09:00
名  称: 上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上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乡委、乡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上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由乡委副书记、乡长王文志同志任组长、乡组织委员黄春燕同志任副组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负责全乡政务公开的组织、监督、检查、协调、指导等工作。明确了专门负责人,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2012年,制定下发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召开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2、完善政府公开信息收集和整理,及时公开各类信息。一年来,共收集整理公开我乡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类信息9条;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9条;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类信息10条;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类信息10条;公开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资料目录及办理情况类信息2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类信息3条;公开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类信息4条;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类信息1条;公开环境保护、征地拆迁、价格信息、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6条;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3条;回应社会关切、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发布权威的政府信息5条;公开乡镇动态、年度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等方面的信息45条,共计106条。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按照省、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上安乡政务公开监督制度》、《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考核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暂行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我乡利用政府网站、LED电子显示屏、便民服务大厅共设立3个公共信息查阅点,2012年接待公众查阅数1200余人次,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37件,极大的方便了公众及时了解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信息公开部门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一是认识还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有的甚至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动态类的信息和事项还需进一步进行补充和完善。三是公开形式还不够灵活。适合社区、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在公开形式上还需要再创新方式。针对这些问题,我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三、2013年工作安排 

  1、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实施、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不断扩大公开信息量。 

  2、推进政府投资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项目信息公开目录,制定相关标准和程序,及时发布和更新有关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信息。 

  3、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培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典型,通过抓点带面、引领示范、典型推动,促进公开工作逐步深化。 

  4、构建和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整合农保、农合、民政、综治、计生等服务项目,集中公开受理服务事项,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上安乡人民政府

                                                                                                   2013年1月8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