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上安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1801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上安乡 发文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16:00
名  称: 2013年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3年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自我乡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乡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并将其作为提升我乡形象,提高办事效率,增加行政执法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精神,我们严格对照通知要求,对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评,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具体做法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一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准确、有效的施行,我乡成立了由乡长王文志任组长、乡党委组织委员黄春燕任副组长的上安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明确了专门负责人,由专职信息员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乡委、乡政府一如既往的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乡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年终考核项目。 

  (二)结合我乡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为确保上安乡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按照省、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上安乡政务公开监督制度》、《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考核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上安乡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暂行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三)、多途径确保信息公开广泛及时 

  1、利用县政府公开的门户网站、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信息公开。 

  2、设立上安乡政府信息公开公告栏。 

  3、通过各驻村驻点干部下基层宣传会议信息、工作成效等。 

  4、在南万村和行干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府政策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乡党委、政府一直着力于打造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阳光平台”,使信息公开透明化、事实化、及时化。我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政府机构、财政收支、农村宅基地发放、民政优抚、社会救助、征地拆迁补偿、计划生育等二十余项。目前为止,我乡通过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图书馆、档案馆等方式向社会公开信息累计372条,其中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24条。在县历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报中,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名列前茅。今年以来,我乡没有发生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我乡按照要求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和程序,2013年通过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答复依申请公开的信息1条。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贯彻和培训活动开展情况 

  我乡以“打造政府信息阳光平台,依法推进政府工作透明度建设”为主题,在今年3月组织各村(居)委会书记、乡直各部门负责人和乡全体干部职工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专题讲座,促进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参加人员达60余人。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我乡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我乡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2、信息更新慢,公开范围、公开基础和公开形式不足,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规划动态;3、信息公开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我乡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结合上安乡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规划工作最新动态;三是利用南万村和行干村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功能,使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四是挖掘信息资源,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四是加强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打造一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网络公开栏目功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管理化水平,提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提升对外宣传和接受外界监督的能力,努力打造“阳光政府”,建设“生态、和谐、优雅”新上安! 

    

    

    

  上安乡人民政府 

  2013年11月8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