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21/2020-00003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11:43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中府办[2015]35号)的要求,现将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有序展开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以局长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两名同志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任务到个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责任人落实,并按要求确定公开事项,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示。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一)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 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我局及时、准确、规范地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信息内容包括: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总结公报、人事信息、政府采购、财政信息、其他信息等。

     (二)公开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将门户网站打造成及时、 准确、 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截止2019年12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147条,其中:概况介绍4条,财政信息28条,审计信息30条,总结公报6条, 法规公文10,其他  74条。

      四、存在的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主要体现在公开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求;二是工作发展不够平衡。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五、改进措施

     (一)积极参加培训和加强宣传工作

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大力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案等相关工作。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加强与公众的互动,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二)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便民性

掌握群众关心的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监督力度。

六、2020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

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扩大审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

     (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

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信息发布等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三)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2019年,我局门户网站升级改造后,栏目设置将更加合理、信息更新更加快速、资讯内容更加丰富、便民服务更加便捷。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

                             2020年1月19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