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2247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 琼中县水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06日 15: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文  号: 主 题 词: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公文起草程序公开属性规范化标注

    及时在全局开展公文起草程序公开属性规范化标注达标自查。在文件签发过程中,拟稿股室审核环节设置了公开属性签署栏,并将签署公开属性作为公文签发流程的前置条件。对没有签署公开属性的文件,一律退回进行签署后,才进入下一个办理流程。同时规范 “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三类公开属性的运用。对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服务类文件,如组织培训、规划、政策文件、人事任免等必须主动公开;对面向特定服务对象的,如具体企业外经贸数据情况等,进行依申请公开;对在局机关内部运转的各类公文,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各类公文以及内容不属于最终结论等文件,不予公开。

    三、稳步推进公开力度

    2017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途径,按文件要求完成本单位政务信息主动网上公开,截至20171231,共公开信息132条,其中财政信息7条,市场监管52条,重大建设项目29条,民生建设9条,其他栏目信息公开数共计35条。

    2017年度没有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遇到需要对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进行解读回应的情况。

    四、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认真及时做好了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全部实行公开。政务公开内容分为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部分。认真做好报表、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主动公开情况等一并及时上报。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仍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有待进一步改善。我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范围,制订相应措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以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健康向前发展。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

                              2018122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