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5727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5年01月28日 16:00
名  称: 琼中县市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县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网上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县图书馆、档案馆公开渠道向社会公开。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琼中县市政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31820003)。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在2014年中积极发挥作用,充分调配人员和完善设施配置,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工作得以等顺利展开。我局确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1名,主要负责我局信息公开材料收集上报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2014年我局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在政府信息收集、审核、公布的流程上完善机制,按照内容保障、发布审核、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管理。我局目前制定并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共13项:《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不予公开的依申请政府信息上报备案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办事公开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运行管理工作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工作制度》、《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并制定有《琼中县市政管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琼中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4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编制,共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期,严格按照主动公开的信息条目进行了整理和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2014年我局完善了公告栏等其它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载体有:市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http://xxgk.hainan.gov.cn/qzxxgk/szglj/

 

政府信息公开纸质资料查阅点有:县图书馆、档案馆、本局机关办公室(办公地址:琼中县营根路政务中心7楼;联系人:吉夏鸣,联系电话:0898-31820003;传真号码:089831820004;邮政编码:572900,电子邮箱:qzxszglj3182@sina.com..

二、本部门围绕国家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今年及时将对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影响重大的,本级部门制定的《关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暨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文明大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分工实施方案》等予以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4年无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工作情况。

(二)通过政府网站、县图书馆、档案馆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网站、县图书馆、档案馆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我局2014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局有1个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场所:本局机关办公室,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全面开放接待群众前来咨询和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接待场所配备有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办公设备。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今年未出现群众电话咨询服务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以来,我局已累计在政府网址等平台发布信息119条,取得了良好的公开和宣传效果。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