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847/2019-00060 分  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10:00
名  称: 2018年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8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数量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337条,其中:概括介绍6条、计划规划11条、总结公报26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167条、财政信息中的财政预决算8条、专项经费3条、三公经费6条、其他110条。

2.主动公开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我局发布的信息主要涉及概括介绍、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总结公报、人事信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财政信息、其他等文件。

(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领导机构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琼中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领导小组由许旭副局长任分管领导。将局办公室确定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岗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协调工作。

(二)建立工作机制情况按照“一个关口把关”的原则和“两个确定推动”的思路,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一个关口把关:凡涉及到信息公开的内容,经信息公开主体整理审核,才予以公开。三个确定推动:一是确定人员。明确了具体承担信息公开工作的岗室,确定了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二是确定目标。按照《条例》的要求,划分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明确了公开形式、期限和要求,切实做到了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充实,更新速度需要在及时性上加强。对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如下改进措施:一是做好信息的搜集、整理工作,不断充实公开内容。以“二十个工作日内发布”为标尺,完成信息发布和目录指南的更新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高效。二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三是加大对队伍的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管理,更好地适应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2018年10月18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