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847/2020-00010 分  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03日 16:37
名  称: 2019年琼中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9年琼中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本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截至2019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数量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56条,其中:概括介绍2条、计划规划1条、总结公报3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9条、财政信息中的财政预决算2条、财政收支1条、专项经费1条、三公经费1条、法规公文2条、公示3条、其他31条。

2、主动公开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我局发布的信息主要涉及概括介绍、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总结公报、人事信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财政信息、其他等文件。

(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领导机构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琼中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领导小组由许旭副局长任分管领导。将局办公室确定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岗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协调工作。

(二)建立工作机制情况按照“一个关口把关”的原则和“两个确定推动”的思路,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一个关口把关:凡涉及到信息公开的内容,经信息公开主体整理审核,才予以公开。三个确定推动:一是确定人员。明确了具体承担信息公开工作的岗室,确定了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二是确定目标。按照《条例》的要求,划分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明确了公开形式、期限和要求,切实做到了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意识和认识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创新。对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如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各股室工作人员、有关单位的衔接和沟通;二是加强信息联络人的培训学习,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二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单位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2020年3月3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