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湾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8778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湾岭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11:00
名  称: 湾岭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中府办[2015]3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2015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51130日,我镇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二、主要做法

   (一)完善组织,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有关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成立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周魁龙任组长,镇委宣传委员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镇把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镇政府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二)组织培训,提供高标准的指导和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技术性强,从内容到形式上要求标准都很高。为将此项工作做准、做实、做细、做好,我们抽调懂政策、懂业务的骨干人员,参加县举办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政策要求、内容标准、技术操作等内容,为全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三)坚持原则,规范程序。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严格按照四个原则,即: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政府及政府机关作出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行政决定,只要不属于不予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对外予以公开,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真实可信、结果公平公正。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内容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较慢,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等。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素质;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8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