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湾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93-5/2019-00080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琼中县湾岭镇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5日 11:00
名  称: 湾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湾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密结合政府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结合我镇实际,现将2018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为做好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领导高度重视,指定镇委组织委员为分管领导,明确1名镇党政办同志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要求镇部门及时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经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镇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截至201812月31日,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镇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二、存在的问题

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和成效,但通过自检自查,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部分内容没有及时进行公开,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三是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坚持严格按照四个原则,即: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政府及政府机关作出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行政决定,只要不属于不予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对外予以公开,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真实可信、结果公平公正。

(三)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人民政府

                                                  2019725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