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77-5/2019-00142 分  类: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 琼中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10:00
名  称: 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的总结

 

2018年,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按照省卫计委、县政府要求,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

我委进一步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一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负责落实此项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并且年初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任务同部署,要求卫生计生各医疗单位、机关各岗室协调做好此项工作。

    (二)加强监督管理。将信息公开列入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负责人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三)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根据《关于印发琼中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明确了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方式、信息公开的流程及时限、信息公开的组织保障等。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按规定要求办公室负责全局性、跨部门的文件处理工作,落实具体任务,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

)信息公开的内容。网上公开包括卫生系统法规公文、机关主要工作、计划规划、总结公报、人事信息、采购及招投标、行政职权及财政信息(含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三公经费及年度预决算)等等信息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机关和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设立纸质专栏、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和卫计委的计生微信公众号形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2条。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一是财政资金信息的公开,按照县政府、县财政局的要求,于3月份公开了县卫计委部门年度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及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等财政信息二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我县卫生计生系统内各个在建项目的招投标及其他信息应予以公开的均进行公开三是医疗卫生计生领域信息公开,包括健康扶贫政策、计划生育政策、医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法定传染病方面的信息均按时限进行公开。

、存在问题

2018,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宣传和重视力度不够,组织引导工作仍显不足,部分单位对公开内容不及时传递给办公室进行公开。

、工作计划

今后,我将认真按照省卫计委、县政府要求,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思路。

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二是进一步完善机构子站的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使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931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