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0787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1日 16:00
名  称: 琼中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原有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我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2016年,我局根据相关工作人员岗位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同时安排了2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收集、整理、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为提高信息员的思想认识,我局认真组织信息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并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合理地确定了公开内容,完成了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以及大量的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等。

二、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涉及内容,再次明确了局属各单位信息公开的责任,要求局属各单位定期主动公开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我局信息公开机制,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范围,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制度。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介绍4条,法规公文1条,计划规划1条,总结公报26条,人事信息2条,政府采购2条,财政信息6条(其中:财政预决算1条,专项经费1条,三公经费1条,财政收支1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条),重大建设项目1条,民生建设(教育督导7市场6(其中:行政处罚1条,其他5条,社会公益(其他)4条,应急管理3条,其它2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在县政府的指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具体实践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仍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存在滞后性,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三是没有很好的利用网络进行公开,公开信息的数量不多;四是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系统工程,业务人员接受专业培训较少,专业技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五、今后改进方向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及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继续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充分利用公开栏和电子信息屏,将政务信息及时、全面的向群众公开。

 

 

                   琼中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201741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