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营根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518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营根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31日 17:00
名  称: 2017年营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2017年营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省七届二、三次党代会、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网站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以来,我镇继续严格遵守“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县政府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依托琼中县政府门户网站,将可公开的信息逐一在网上发布。借助报纸等新闻媒体的作用,主动向“今日琼中”报送我镇最新工作动态。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71件,实现电子化管理。其中,法规公文类信息3条,占2%;计划规划类信息2条,占1%;总结公报类信息3条,占2%;人事信息类3条,占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类信息1条,占0.5%;政府采购类信息3条,占2%;财政信息类15条,占9%;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9条,占5%;民生建设类信息57条,占33%;市场监管类信息22条,占13;社会公益类信息2条,占1%;城乡建设和管理类信息23条,占13%;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占2%;乡镇经济实体类信息5条,占3%;农村工作类信息3条,占2%;其他类信息8条,占5%。

    二、主要做法

    根据政府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重要工作,及时整理日常信息文件,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一是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对公开内容和项目严把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自我检查和县里纠错等形式,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四是依托县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信息公开,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坚持把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逐一在网上发布,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诸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健全、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办法》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重点从四个方面加强:一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使得政府信息有史可查;二是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围绕公众关注点梳理,进一步整合各类信息,建设相关专题,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的信息服务。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31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