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7904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发文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10:00
名  称: 琼中县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09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中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而编制的2009年度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以及其他相关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琼中县政府门户网(qiongzhong.hai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琼中县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琼中县政府办公大楼3楼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572900;电话:0898-86222144;传真:0898-86226896)。

一、概  

为了落实和推进县政府重点工作,深化和规范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本着政府信息公开“务实、为民、高效”的总体要求,县政府制定了《2009年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根本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指导思想,同时明确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层次和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从2008年起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行政一把手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制,明确了各机关单位专门科室专门人员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快网站建设。2009年5月新政府门户网站改版运行,新的政府门户网站,共设琼中概况、今日琼中、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便民服务、三农服务、琼中旅游、投资琼中等9个一级栏目;共设本地新闻、媒体看琼中、视频新闻、政务公开指南目录、政府机构、政府公告、工作报告、人事任免、财政公开、工作计划、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统计信息、政府采购、领导活动、部门工作、乡镇动态、应急管理、专题专栏、最新公文、办事指南、网上咨询、便民电话、百件实事、场景式服务、农业概况、农业基地、特色农业、技术天地、旅游景点、宾馆介绍、民族风情、旅游概况、琼中图库、琼中特产、消费维权、投资环境、相关政策、招商项目、特色产业等40个子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县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0条。当年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在全面推进的过程中,抓住重点、稳步增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县200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3件,办结183件。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加强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县2009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本区也未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五、2010年工作打算

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以建设阳光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栏等各种方式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各单位对推进政府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培训力度。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将采取各种方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01031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