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中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0186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中平镇 发文日期: 2014年03月27日 23:00
名  称: 2013年中平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  号: 主 题 词:

2013年中平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中平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中平镇人民政府;邮编:572915;电话:86388373)。

一、概述

2013年度,中平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成立了以镇长陈刚为组长,副镇长谢涛为副组长,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建立了中平镇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公开程序,配以专门的电脑,并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截至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

全镇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占0.8%;计划规划类信息 47条,占39.2%;法规公文信息8条,占6.6%;主要工作信息30条,占0.25%;总结公报11条,占9.2%;人事信息25条,占20.8%;民生建设2条,占1.7%;农村工作1条,占0.8%。重点公开了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财政信息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镇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农村工作、土地管理、计划生育等。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我镇政府公开信息,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3年,我镇以“琼中县中平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主要载体。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镇主要通过统一的“海南省政府网站群内容协作平台”,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群众可从琼中县中平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镇的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13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工作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六、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针对以上的不足,镇政府将通过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2、找准不足,加强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找出差距和不足,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群众、方便群众。

3、扩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七、统计情况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120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1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