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中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2055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中平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4日 16:00
名  称: 中平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121日。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镇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已申请给你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017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其中扶贫工作信息73条、农村危房改造信息38条、涉农项目资金35条;受理已申请公开1件,办结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扶贫工作、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三是紧贴公众需求和社会关切,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

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

三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应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域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着力做到以公开出公正、以公开立公信。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和建立健全制度,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深入抓好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推进,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各领域公开内容,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