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中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609-X/2020-00112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中平镇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5日 10:38
名  称: 中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我镇进一步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中府办〔2015〕35号)文件要求,现结合我镇实际,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37条,其中,重点领域:财政资金11条;重点建设项目21条;公共资源配置5条;公共服务18条;公共监管2条;工作信息简报93条,目前,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累计公开信息618条。


(二)政府信息咨询及申请情况


    2015年,我镇未接到群众来访咨询,未发生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措施


(一)强化领导,构筑有力的组织保障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镇党委宣传委员吴庆莲委组长,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参加的政府星系公开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并制定专人负责做好信息公开公开工作,形成了分管领导全面指导、监督,各部门全力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对于工作人员发生变动,我们及时进行调整补位,杜绝出现具体工作无人管、无人问等职责不落实问题,保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


(二)强化制度建设,构筑完整有效的制度机制


一是2015年,我镇严格执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势,逐步改进和完善我镇信息公开制度,以适应当前的工作要求。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工作。


(三)强化责任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落实


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镇委、镇政府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监督和业务能力的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工作检查,及时安排人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能力培训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信息报送延误的现象时有出现,经常需要督促催办。


(二)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改进。


(三)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一是信息的公开属性,难以界定,导致在工作过程中难以掌握;二是公开内容归类,政府信息设计方方面面,工作过程中未能有效界定区分公开信息内容的所属栏目,导致出现“乱归类,错归类”的现象。


四、2016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实完善各栏目内容。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对群众关于的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在政府网站予以回应。


(二)继续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使其成为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主动性,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四)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中平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15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