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0539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5日 09: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尤为重要。根据我县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府办〔201565号),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中府办〔20153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概况

(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细化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2、加强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行政,增强工作透明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只要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各类行政管理。 

(二)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工作质量

1、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着力对于被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我们全部按照规定发布在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上。同时,对于征求意见稿还做好主动公开信息文件向县政府网站报送工作,及时做到公开。

2、抓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我们确立了“保密为先”的原则,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定由分管领导及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本局生成的信息是否对外公开进行涉密审查,确保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被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5年在“琼中县人民政府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1余条,其中主要工作动态类信息18余条,政策法规、人事及财政类信息20余条,重大项目建设及民生建设类信息20余条,采购与招投标类信息3条等。 一年来,我局通过电视、政府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各级政策,认真解答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全面积极推进住建信息公开工作,畅通了政务公开渠道,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部门服务效能。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对其公开的目的意义认识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有的公开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二是依申请公开的操作流程有进一步完善。

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理顺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处理程序。我局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公信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2015年12月15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