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77426031-6/2019-00067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琼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0日 09:50
名  称: 关于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海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做好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有效的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共服务信息,提高了城建工作透明度。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概况

2018年,我局紧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住建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1、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细化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加强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行政,增强工作透明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只要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各类行政管理。

3、加强队伍建设。为了更好地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编辑、发布、报送工作,局下属单位、各股室室有专人负责信息的编写与上报。为保证各股室上报信息的质量,就信息上报的时间、内容、范围、要求、各类咨询的答复等相关问题,明确信息上报的要求,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在“琼中县人民政府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08余条,其中主要工作动态类信息40余条,重大项目建设及民生建设类信息55余条,市场监管及行政处罚类信息10余条。一年来,我局通过电视、政府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各级政策,认真解答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全面积极推进住建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社会公众对市住建局工作的监督提供条件,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部分新闻类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时效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公开形式单一,缺乏新意,图片和文字的组合编排还有待提高。

三是从事政务信息公开的兼职管理人员只有1人,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国家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梳理城乡建设方面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不断提高信息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三是严格审核制度,严把审核关,坚持保密工作纪律,做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为我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