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薄弱学校改造力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16 16:57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全县将投入6170万元“全面改薄”
  本报讯 4月10日,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率教育厅办公室、财审处、师资管理处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县乡镇新一轮学校“全面改薄”项目规划情况进行调研。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副县长韦求香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曹献坤一行先后深入到湾岭镇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乌石学校、琼中思源实验学校、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上安中心小学,重点查看了各校在建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装备使用、学生食宿条件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布局、校园规划,认真听取县教育局、县分管领导及中心校对未来学校发展及“全面改薄”项目规划等方面的汇报。

  在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调研时,曹献坤一行查看了该校师生食堂硬件建设和设备配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师生食堂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措施。她指出,师生食堂的就餐条件、卫生安全、营养搭配、餐品价格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加倍重视,严格管理,确保师生食堂营养配餐,卫生安全。随后,曹献坤一行来到上安中心小学,详细了解该校“全面改薄”项目规划的基本情况后,她要求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结合本地区经济条件和教育发展的实际,确定“全面改薄”工作的内容和数量,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先急与后缓的关系,统筹布局好农村教育资源,逐步缩小城乡和区域间教育资源的差距,不断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全面改薄”项目旨在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该项目指标包括:是否存在D级危房、寄宿学生是否一人一床位、是否安全饮水、教室寝室门窗是否完好、是否具备必要的取暖条件等。

  据悉,今年我县安排财政预算资金2000万元以及省财政厅、教育厅下达的2014年“全面改薄”项目资金2050万元和近期下达的2015年“全面改薄”项目中央资金2120万元,共计6170万元,将用于对大丰学校学生宿舍楼等大约9处D级危房进行改造、全县51所学校和教学点的食堂改造、吊罗山中心小学等8所中小学校校园标准化改造、黎母山新林等11个教学点基本办学条件改造。(本报记者 杨贵)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