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团县委:开展“阳光伞”青少年自护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25 15:3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讲师为学生讲授自护知识。何宗霖摄

  本报讯 12月22日,团县委分别在县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和琼中中学开展了“‘阳光伞’青少年自护教育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共覆盖1800余名学生,现场发放自护知识宣传册近2000份。

  本次活动邀请海南省红十字会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特聘讲师邱兆云为学生讲授自护自救知识。邱兆云讲授了心肺复苏、中暑、踩踏、溺水现场急救、创伤救护技能操作、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等知识。在活动现场,邱兆云不仅当场模拟示范,还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学生们共同学习利用校服进行伤口包扎、制作简易漂浮物,运用“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进行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急救等实用技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来,团县委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宣讲报告会,“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展播、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青少年暑期禁毒自护教育,“阳光向日葵·爱心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何宗霖)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