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奖励吸纳贫困人员就业企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4 14:2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就业局了解到,为鼓励各企业(个体户)创业,吸纳带动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琼中将对县域内企业(个体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年累计3个月以上的,根据吸纳贫困人员数量给予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补贴。
  琼中县规定,2017年琼中企业(个体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转移就业年累计3个月以上,每吸纳1至2人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2000元;吸纳3至5人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3000元;吸纳6人以上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5000元。
  同时,针对在县域内企业参加就业见习的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800元的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时限为6至12个月。
  此外,对于2016年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企业(个体户)1年以上的返乡创业人员,如果是吸纳贫困人员共同创业的,除了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创业补贴外,还会额外给予20%的创业补贴奖励。
  “通过此举措来鼓励各企业(个体户)创业,带动贫困人员实现就业,以企业带动就业,进一步促进贫困人员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琼中县就业局长黄良梅表示。
  今年以来,琼中县通过实行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送岗位上门、乡镇巡回招聘会等方式,为全县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提供有效帮助。截至目前,在县城和各乡镇共举办29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广东创维集团、德润集团等县内外的564家企业,上门给贫困人员带去工作岗位累计11848个,全县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共4147人,其中有2857人是贫困户。(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