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9 12:0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8月2日下午,我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三楼开班。县政府办及各内设机构的分管领导和秘书、各乡镇、县政府直属等各单位部门共计122人参训。副县长李祝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李祝理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要做到与重点中心工作同要求、同部署;要强化督查,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政府信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学以致用,提升业务水平,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深悟透、知行相促上下功夫,回去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种好“责任田”,把全县的政务公开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培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府公开处长王正杰进行授课。为琼中各乡镇、部门领导上了生动的一课,内容具体,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就如何认识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从信息公开的视野、信息公开的实践,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探讨及要求进行认真分析;在如何开展信息公开方面,从明确一个原则进行详细讲解。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呈现出全面推进、不断深入、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获得全省网站绩效评估市县第一名的好成绩。

  “政府信息公开是行政部门必须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培训相当于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作为一个行政部门,应该在哪些工作信息中主动公开,很好的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保证各部门在工作中涉及的漏洞,维护了涉密这块的管理。”县卫计委副主任林天云说。(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