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中国共产党琼中历史(1926—1978)》评审会召开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18-07-26 08:17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7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琼中历史(1926—1978)》评审会在琼中云湖迎宾巢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党史一处处长程小斌、党史二处处长林夏,琼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美,各专家学者,海南省各市县党史研究室(史志办)等60余名代表参加评审会,会议由琼中县史志办主任张东安主持,琼中县史志办副主任陈立超介绍书稿编纂过程。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琼中历史(1926—1978)》主要反映了1926年1月至1978年12月琼中县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概况。记录了琼中黎族、苗族人民在黎族领袖王国兴等领导下与反动势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胜利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曲折前进的历程。
  据悉,2017年8月,经琼中县委批准正式启动《中国共产党琼中历史(1926—1978)》的编写。琼中党史办工作人员在充分利用全县党史工作者20多年来征集、整理和研究的党史成果基础上,利用8月、9月两个月时间,集中在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单位查阅相关档案、书籍,共借阅各类书籍15本,电子化党史资料30多万字,查阅1952年至1980年的县委、县政府所有档案案5651份,调阅卷宗214宗,复印相关文件571份4741页,扫描相关图片200多张。同时,将收集到的材料分类、标记、创建文件目录,为编写党史做好充分准备,从2017年9月底开始,物色专业执笔人员4人,按照边写、边审、边改的工作流程,保质保量,至2018年4月完成征求意见稿。
  评审会上,《中国共产党琼中历史(1926—1978)》负责人介绍了编纂工作情况,随后,有关专家和与会人员对《琼中党史(1926-1978)》第一、二合卷(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评审,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程小斌作了重要小节,充分肯定了琼中县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中国共产党琼中党史(1926—1978)》第一、二合卷编写是一项综合性的“党史工程”,是琼中社会主义时期党史研究的一件大事、好事,是彰显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一件喜事。琼中县史志办和各有关部门要以评审会召开为契机,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研究修改再完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琼中党史保质保量完成出版任务。(黄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