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2018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07 08:32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9-3-6琼中召开2018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30).jpg

本报讯 3月6日上午,我县在琼中大礼堂召开2018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评议。
    县委书记孙喆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主任莫少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长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1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述职;孙喆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莫少文作了点评讲话;参会人员对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县委与各党(工)委书记签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孙喆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我县以实现脱贫摘帽为底线目标,以提升基层组织为重点,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树亮点,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所增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孙喆强调,要深刻总结,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创新举措,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提质。突出“政治力”统领,抓学习、增本领;突出“组织力”提升,抓基层、强堡垒;突出“战斗力”加强,抓队伍、促改革;突出“示范力”引领,抓典型、创品牌。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明工作责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莫少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琼中召开此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点评方式灵活多样,述职严肃认真。肯定了琼中加强领导、学习教育、抓党建促脱贫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明确指出了琼中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对应的工作建议。
    据悉,琼中2018年投入基层党建经费1.25亿元,同比增长38%。党建扶贫力度空前,建立“三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格局,推行县领导“2+1”、帮扶干部“3+1”、乡镇干部“4+1”驻村工作机制,整合3.69亿元实施十二项脱贫工程,率先在全省实施经营主体带动讲不、贫困户以奖代补政策。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会务成员;各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