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餐饮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检查​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3-12 10:39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双创”工作成效,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提升卫生质量,高效预防辖区鼠、蝇、蟑等病媒生物疾病传染,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3月4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一号广场以及国兴大道旁的餐饮店等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检查。
    据了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病媒防治工作划区安排,分成三个片区,分别由三个组负责,责任到人抓落实抓整改,确保能够按质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的验收。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视不够,管理人员大多没有相关的管理知识,配备的病媒生物防范设备设施未能正常使用,在个别餐饮店的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发现鼠迹和活体蟑螂、苍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敦促其马上整改。
    餐饮经营负责人吴李东表示,经营食店最重要的就是要给客户带来健康的饮食,发现的问题我们都及时处理,在以后经营中我们会保持卫生环境的干净整洁达到合格的标准。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意识和能力,降低了餐饮消费环节因病媒生物引发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权表示,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如有发现了一些问题,就现场敦促餐饮负责人,要进行“搬家式”的清扫、全面的清理,加强消杀方面的(工作)让他保证好我们后厨的卫生。(黄鹏 邢伟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