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加大巡河监管力度 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02 11:22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陈泽汝:加大巡河监管力度 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jpg

本报讯 3月2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带队到吊罗山乡、和平镇有关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全面了解河段总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大周指出,要牢固加大巡河监管力度,突出抓好河长责任落实工作,全力推动琼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王大周一行先后来到吊罗山乡七队电站、九队河段,和平镇合口村万泉河河段,实地巡查河道内外的日常管护、河道附近牲畜养殖情况,详细了解河道内外排污、垃圾清理、非法采砂等情况,对乡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查。
    “遗留在河道里的沉船、渔网马上清理出河道外,河岸上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巡河过程中,王大周要求,乡镇负责人对河道里的沉船、抽砂机器、管道和渔网在河道内影响河道行洪的设备清理出河道外和剪除;同时,对河岸上的垃圾也要求河道巡查员及时清理,要对沙坑的治理、修复、绿化进行整体设计,先平整退坡,消除危险隐患,后进行绿化、人工修复,通过人工修复与自然修复相结合,保障植被的成活率。
    座谈会上,乡镇书记进行的河长制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河长办工作内容和未来的一个展望,其次,各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和河道巡查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分管河段的相关情况,接着是县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和水务局提相关工作要求。
    王大周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在行动上要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高度一致,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建立长效机制,各级河长和巡河员要明确自身职责,要扬长避短,尽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河道整治的层次,改善生态环境,对水域进行常态化保洁,改善水源质量;要建立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定期进行河道巡查,严控污染水排放,大力整治侵占河道水域岸线、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等问题,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河道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做好河道两侧植被保护和两岸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垃圾管控工作,不断提升河道水环境保洁效果,确保将“河长制”落到实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陪同巡河和参加座谈会。(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