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呵护绿水青山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02 11:22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深入和平镇实地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打击非法采砂等情况。县政府办、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陪同。
    当天上午,王琼龙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来到和平镇合口大桥、乘坡河堑对村河段等地,详细察看河道整治、水质水情以及非法采砂整治,通过听取相关部门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打击非法采砂的汇报,了解和平镇各河道的河长制落实情况,现场督促问题的整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王琼龙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一条河道流域都有人管、有人保护,最大限度保护水域环境;相关部门要实行常态化,巡查河道两岸乱种庄稼行为,确保河道两岸水土资源不被破坏;要进一步做好附近农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确保无污水排入河道中,使河道绿水长流、可持续发展。
    王琼龙要求,要加强河道上突击检查,重拳出击整治非法捕捞行为,及时清理河内捞捕工具,全力以赴保护河道中的渔业资源;不允许在河道岸边种植庄稼,要严格加强河道水土流失管理;要通过日常巡河道,发现问题短板所在,做到治理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对非法采砂“零容忍”,安排专人巡查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呵护绿水青山。(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