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加强河道“清障、绿化、保洁”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04 09:20 责任编辑:《今日琼中》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南渡江县级河长张长丰带队县水务局、黎母山镇相关负责人到黎母山镇对南渡江、亲足沟开展巡河工作。张长丰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张长丰一行先后来到南渡江、亲足沟实地查看了河流水质、河道卫生、岸线植被。巡查过程中,张长丰提出,河道巡河员要及时巡查河道,对河道周边垃圾要及时清理,并建议黎母山镇政府要在河道旁树立警示牌,提醒周边村民禁止乱丢垃圾。在南渡江附近的淀粉加工厂,张长丰详细查看厂区内的情况并要求,要重视抓环保,在现有的污水处理基础上,加大研究投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达到绿色生产要求,禁止向河道内排放污水。
  随后,到南渡江与屯昌县、澄迈县交际处,张长丰实地查看了取缔非法采砂处河道恢复情况。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针对非法采砂的现象,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加大对非法采砂的巡查执法和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保持对非法采砂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对于采砂破坏后的河床要及时修复,确保河道的畅通,加强保护水面清洁,定期安排人手打捞漂浮物,做好河岸沟渠的治理,保护源头活水的干净清洁。(陈泽汝 黄河翔)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