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黎族妇女原型电影《阿婆的槟榔》入选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23 10:06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琼中黎族原型电影《阿婆的槟榔》入选.jpg

本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近日在北京开幕,琼中黎族妇女原型电影《阿婆的槟榔》成功入选影展活动并参与推介展映活动。
    电影《阿婆的槟榔》以白描的手法、诗意的风格并穿插原生态的黎族歌舞,总长度90分钟,以琼中黎族妇女为原型,讲述一名卖槟榔的阿婆在选择儿媳的问题上,和大学毕业的儿子发生冲突的故事。同时,该电影也展现了海南新一代年轻女性的生活观念和对爱情的选择,在对比中折射出海南的时代变迁。
    据了解,电影《阿婆的槟榔》是省影视家协会策划实施的“海南人的幸福生活”系列电影之一,于2016年11月在琼中开机,2017年9月登陆全国院线。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阿婆的槟榔》曾入选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影展及国家广电总局2018年度国产电影精品,荣获第十五届俄罗斯阿穆尔之秋国际电影节外语片最佳女主演奖、第二届“多彩中华”少数民族电影展少数民族艺术贡献奖。
    此外,该电影还入围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第二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及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成为中国电影“一族一影”中黎族电影作品的代表。(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