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传承民族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30 08:37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省文联主席孙苏来琼中调研时指出.jpg

本报讯 4月25日,省文联主席孙苏率调研组一行在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和上安乡作雅村,调研琼中女足发展、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富美乡村建设等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以及县文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琼中女足现在球员有多少?”“日常管理有何难题?”……当天上午,孙苏一行来到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实地考察和了解琼中女足发展历程、日常训练、管理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在听完介绍后,孙苏都不忘详细地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女足男足队员日常学习、生活卫生管理等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琼中女足战绩突飞猛进,2015年至2017年,在 “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连续摘得冠军,实现三连冠。2018年3月荣获“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中,琼中女足在家门口夺得女子16岁组冠军。
  随后,孙苏一行还前往上安乡,实地调研作雅村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富美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省级黎族民歌传承人王取荣以及村民们,亲切交流黎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村民们为了迎接调研组的到来,自发组织唱起悠扬的黎族民歌,调研组在动听醉人的民歌声中结束了本次调研工作。
    在这次调研过程中,孙苏肯定琼中女足的发展、“富美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孙苏指出,任何时候、任何领域都需要像琼中女足这样顽强拼搏的精神,要继续弘扬琼中女足精神,打造积极向上的文化高地,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树立新标杆;要在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上下功夫,打造独具特色的黎族苗族文化特色品牌,让民族文化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据介绍,近年来,琼中加大投入力度,深入挖掘黎族、苗族文化。一批黎族歌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省级黎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脱颖而出。到目前为止,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传承人99人,省级传承人4人,国家级传承人1人。(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