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06 15:21 责任编辑:尹婉妮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W9A7765.jpg

本报讯  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让科技成果更广泛的惠民便民,更好地拉近新型农业科技成果与广大人民距离,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直观感受新兴科技成果。6月4日,我县在红毛镇篮球场举办2019年度红毛镇科技活动月暨海南大学园艺学院--院镇合作科技成果展示会。
    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会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展示等形式向群众展示优质果树果苗、蔬菜新品种种子、花卉新产品、新型农业机械等,并发放生产技术手册、优质种苗,进行实地科技游园。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与红毛镇开启院镇合作模式,进行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并为红毛镇授牌。
    “今天活动收获颇多,除获得优质果树果苗外,还学到了生产栽培技术,既能增加产量,又能提升产值。”红毛镇罗坎村村民王永明谈道。
    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除农业科技成果展品展示外,后续还将开展槟榔高产、优质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优稀果树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绿橙丰产、优质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山油茶丰产栽培使用技术,种桑养蚕技术等农业科技培训,为更深入地了解、学习行业发展新技术、新动向,开拓农业发展新思路。
    “通过引入新的产业品种能有效改善当地的农业结构,提升当地农民的经济效益,进行农业技术培训,使当地农业产业的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效益都能得到质的提升。”红毛镇科技副镇长李茂富表示,开展科技游学活动,带领当地的科技骨干、致富带头人去实地参观学习,借鉴好的技术经验,提升产业科技水平,了解高新产业新技术、新发展动态、实现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尹婉妮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