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榜上有名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6-06 15:37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琼中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其发布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海南有7个市(县)获得这一荣誉,分别为:琼中县、白沙县、五指山市、乐东县、保亭县、文昌市、儋州市。
  近年来,琼中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全域旅游发展,以打造富美乡村为载体,不断扩大乡村旅游版图,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抓好特色、资金整合、完善基础,打造“奔格内”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不断创新旅游扶贫方式,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琼中依托全省交通枢纽中心的地理区位、浓郁的黎苗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等发展优势,不断扩大旅游版图,强化顶层设计,成功开辟出10条“奔格内”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结合“琼中绿橙”旅游季、“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打牢旅游品牌,使旅游产业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目前,琼中乘坡河大自然漂流、百花岭风景名胜区开业运营,白沙起义纪念园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什寒村、堑对村、合老村、猫尾村、番响村、便文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脱颖而出……全县旅游景点、景区进一步系统化,大景区和乡村景点“点、线”结合,全域旅游大格局初步形成。(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