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中平镇打造南茂村菠萝品牌“星捞月”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7-11 09:16 责任编辑:陈泽汝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你看一颗颗菠萝长势多好,我们来除杂草的,这个工作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收入,在这里工作离家近也方便,比出去外面赚的还多。”近日,记者来到中平镇南茂村,看到脱贫户胡运军在菠萝种植基地和村里的其他村民一起清除菠萝旁的杂草,乐此不疲。
  在富美乡村建设过程中,中平镇南茂村因地制宜发展菠萝种植产业,成立琼中中平南茂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菠萝品牌“星捞月”,有效带动南茂村及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中平镇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菠萝在南茂村已有近30年的种植历史,以前都是群众分散种植,为了将该产业发扬壮大,2017年,成立琼中中平南茂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群众拧成一股绳,抱团发展,同时还注册了菠萝品牌“星捞月”,进一步增强菠萝影响力。
  “以后农民种出来的菠萝就以合作社的名义来帮他们打包装往外销售,每一斤都会定保底价,提高农民的积极性,降低他们收益风险。”琼中中平南茂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盘文彪说,下一步我们会把乡村旅游跟菠萝采摘作为南茂村农民增收的产业来发展,不断增加村民的收入。
  琼中地处海南中部,是生态核心保护区,南茂村在菠萝种植过程中秉持着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的发展理念,不添加任何化肥和植物催生剂,虽然菠萝个头大小不一,但是口感十分爽口,该村菠萝还参加过2018首届亚洲(海南)果蔬产业博览会,获得许多好评。(陈泽汝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