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 开展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24 09:03 责任编辑:陈欢欢 林才婷 李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今年以来,琼中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员培训,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培训套餐”,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

“三个坚持”推进党性教育

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琼中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党的理论学习摆在培训首位,一体推进“三个坚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轮流领学。坚持与时俱进,拓宽学习视野,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订阅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书籍。

“线上+线下”强化能力培养

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温馨提示:‘每日一测’,大家再忙也不要忘记哦!”这是琼中县纪委监委干部室工作人员早晚两次必须在工作群里发的信息,提醒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完成每天的必修课。

琼中县纪委监委利用省纪委监委“每日一测”系统、“学习强国”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每周对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此外,还充分利用“琼中廉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的方针政策、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业务知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今年以来,“琼中廉政”微信公众号已发布信息600余条,已成为琼中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宣传阵地。

与此同时,琼中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线下”学习,开设“周五大课堂”,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的方式,用好学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共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班12期,培训干部700余人次。

坚持学以致用

在实践中锤炼“尖兵”

琼中县纪委监委坚持采取以案代训、跟案培训、实战练兵等方式,有针对性的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案件处置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多面培养、多岗锻炼年轻干部,着力提高实战水平和办案能力。今年以来,共抽调1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专案,由班子成员“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陈欢欢 林才婷 李金)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