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24 10:47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0月20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海口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隋耀达等6位报告团成员就自身脱贫攻坚经历和故事向全省干部群众作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我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琼中分会场。

报告会上,隋耀达、孙永斌、刘入源、刘锦秀、杜耀陆、刘洪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脱贫攻坚向前冲,誓将初心付此生”“小葡萄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一只手撑起一片天”“我愿做一盏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的明灯”“勇当新时代金融扶贫的开拓者和排头兵”“脱贫奔小康,靠扶不靠养”为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展现了一线扶贫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真帮实扶、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鼓舞了大家稳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3次驻村,累计9年,带着群众修路、建房、发展产业;儿时尝过贫困滋味,后来带着在城里创业致富的资本金,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最贫困的老乡发展产业,让他们摆脱贫困、走上小康路……”对于营根镇营根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林晖泽来说,作为一名帮扶干部,能够感受榜样的力量,这些先进事迹传递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奔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也不能掉队。”的理念,今后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在琼中分会场,全县扶贫干部认真聆听,充分感受到了扶贫先进典型扎根基层一线、投身脱贫攻坚伟业的奋斗精神和高尚情操,深刻体会到了扶贫先进典型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忍不拔的攻坚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以典型为榜样,形成凝心聚力抓脱贫、进一步激发了砥砺奋进的干劲和勇气,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及贫困户等在乡镇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