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15 17:28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月9日上午,琼中县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琼中大礼堂举行开班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李国清从为什么要举行此次培训班和培训班结束后下一步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自琼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奋斗,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存在不少短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问题,找准问题的根源所在。全县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摆正心态,有耐心、有细心,在工作上更认真、更仔细。
    对于下一步要干什么,李国清强调,要做到7个聚焦,即聚焦年度动态调整、聚焦“三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聚焦“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 )和饮水安全问题、聚焦“三精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聚焦问题整改、聚焦作风整改、聚焦“四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李国清要求,全县干部思想认识要提高,工作责任要压实,统筹协调要到位,材料总结要认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根据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责任追究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提升大比武中排名靠后单位干部的素质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优保先”目标任务,琼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几点建议、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八大内容。通过培训,达到以学促提升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