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动“明厨亮灶”建设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29 09:16 责任编辑:尹婉妮 黄飞翔 王喻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广大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以开展食堂优质服务为举措,以打造“阳光餐饮+智慧监管”为核心,按照“提升管理、保障安全、分步实施”的原则,改善校园食堂就餐环境,推广“明厨亮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琼中县思源实验学校、琼中县民族思源学校、琼中县乌石学校、琼中县岭头学校及琼中县营根中心幼儿园等五家学校为第一批建设目标,在食堂和厨房安装监控设备,以视频直播和透明玻璃橱窗等方式,对食品的加工过程进行公示,使师生在就餐时,能实时直观地看到厨房食品加工制作环节(包括切配、烹调、备餐等)、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关键区域操作的全过程,食堂管理人员还能通过手机终端适时察看、回放厨房情况,促使食堂提高诚信守法意识,保障学生及老师的监督权,构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透过透明玻璃橱窗能直观清楚看到食品的加工制作,我们也能够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琼中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王敏告诉记者。(尹婉妮 黄飞翔 王喻)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