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11名农民工搭乘务工专车成功就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3-19 15:34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3月17日上午,琼中县人才劳动力市场楼前站着一排井然有序的队伍,他们带着口罩,主动登记,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旁边停着一辆挂着印有“琼中支持农民工赴县重点企业务工专车”条幅的中巴车,这是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湾岭镇、和平镇、吊罗山乡等地11名务工者集中前往企业应聘的现场。

“没有工作,生活没有着落,心里很慌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自吊罗山的务工者盘亚龙和其他有意愿出来打工的村民一样,找工作受阻,收入来源受限,生活质量下降。

“一方面部分外省工人无法返岗,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另一方面村民信息不畅通,就业受阻。”县就业服务中心在了解到企业招工难、村民就业难的现状后,立即搜集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乡镇,要求各乡镇就业信息员进行宣传,动员劳动者积极外出务工,并为有意向务工人员安排务工专车,统筹输送 。

据了解,本次招聘企业是湾岭镇工业园木材厂,当天,经过面试,11名务工者(其中贫困劳动力7名)全部被录用。目前已经有4名务工者直接入驻厂区,其他人员等待通知分批入厂。

“有工作了我心里终于踏实了,政府政策真好,帮我找到了工作。”面试成功的盘亚龙激动地说道。截至目前,县就业服务中心已累积帮助30余名农民工完成复工、成功就业。

据了解,下一步,县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全面收集县内外各地企业复产复工时间安排和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安全规范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引导富余劳动力有序就业,促进我县村民稳定增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