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突出重点、找准结合 ,努力推动组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3-26 17: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24日,琼中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琼中大礼堂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系统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

县委书记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国全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组宣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副县长刘云俊,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出席会议。

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突出表现在“三个抓好”:一是抓好主题教育,“六型党课”等经验做法在省委主题教育简报、省主流媒体上刊发,“为人民服务精神永不退休”微党课获得全省优秀奖,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高度认可。二是抓好基层基础,创新“百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每月一讲”“农村党员每月一课”活动,村组干部轮训做法在全省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得到省委刘赐贵书记的肯定。三是抓好党建扶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选派1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覆盖全县1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突出表现在“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实现以支部为单位覆盖全县党员,日人均学习积分走在全省前列,县委宣传部荣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二是强化文明创建,以“五大创建”和“九项行动”为抓手,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镇(村)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均获全省第一。三是强化文艺创作,原创歌曲《点裙》、舞蹈《奔格内》分别荣获省级一、二等奖。

强调,组织和宣传工作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和宣传喉舌。组织、宣传部门要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紧抓重点工作,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组宣工作谱新篇、创新业。组织部门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务实举措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一是坚持武装头脑,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选贤任能,加快打造一支适应自贸港建设所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四是坚持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宣传部门要把握舆论导向,以明确思路打好宣传思想主动仗。一是扎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二是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三是筑牢思想文化基础。四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组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这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要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强化督导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以更扎实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组织、宣传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