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吹响森林资源保护及森林防灭火集结号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03 11: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25日,琼中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副县长刘云俊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及防火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析近期森林防火工作防火形势,通报了森林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的工作情况;黎母山镇、中平镇、长征镇、什运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琼中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防灭火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森林防火考核2016年-2018年综合排名第一;2018年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获得全省优秀等次。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气温逐渐回升,到了清明节,祭祝等野外用火,都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坚决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继续强化认识,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执政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长期作战和应对更大困难的思想准备;要加强防范措施,严抓野外火源管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防火应急值守,确保处置快速高效;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火,维护好森林资源的安全工作并取得实效,就是对我县持续发展做很大贡献,就是对人民群众创造长远利益。(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