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12 17:00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6日琼中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尹婉妮摄.png

琼中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尹婉妮 摄

本报讯 “大爷,刚才您超速了,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5月11日上午,琼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城中队(以下简称“县城中队”)值班民警在兴华宾馆前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时喊停了一名骑电动车超速的老人,“骑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别再超速了,还有您以后驾驶电动车一定要记得佩戴安全头盔。”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针对酒驾醉驾、货车超载,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强力整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整治各类违法违章行为等,有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今天开展此次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行动模式,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县城中队相关负责人符绳龙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佩戴安全头盔的认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自3月底连续开展以整治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为主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县城中队在县城区域及周边,共查扣涉及违法摩托车826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4起,其中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336起,无证驾驶24起,酒后驾驶23起,醉酒驾驶6起,违法停车49起,其他情况446起。(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