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科技培训 助力琼中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蚕桑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现代蚕桑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桑农产业收入,筑牢广大群众种桑养蚕发展的信念,激发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琼中县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联合海南中丝发展有限公司于5月19日在县委党校举办2020年桑蚕产业技术培训班,各乡镇分管桑蚕工作干部、各村桑蚕技术员共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首先由海南中丝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康洪通报今年我县桑蚕产业发展概况及疫情对桑蚕产业的影响,并承诺海南中丝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我县龙头企业承担着为农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将对全县蚕农出售蚕茧全面进行保护价收购。

随后,琼中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陈李叶讲授《海南种桑养蚕使用技术》,陈李叶通过海南发展桑蚕产业优势、桑园种植、养蚕实用新技术、蚕病综合防治、蚕桑资源综合开发和循环利用新技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教学,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班以科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操作,引导学员科学养蚕。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种桑养蚕技术,增强了种桑养蚕的信心,之后将学以致用,做好示范辐射带动更多农民通过发展桑蚕产业增收致富。(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