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6 21: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闭幕现场。林学健 摄

本报讯 5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琼中大礼堂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副主席王川芳、黄俊东、王芳敏、王开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俊东主持大会闭幕式。

县领导徐斌、王光业、王琼龙、栗太强、刘星福、王伟章、陈明、林美、王大周、李国清、王安涛等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31名,实到12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并成功选举司仲坤、李兴庆和吴挺君为政协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琼中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徐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一次扩大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

徐斌指出,2019年是琼中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县上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摘帽两个确保、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获评2019中国最美县域、全国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等称号。一年来,县政协聚焦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交提案66件,审查立案61件,办复率100%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和水质量民主监督工作被评为全省第一,多项工作经验在省《政协信息》刊发32次。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徐斌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聚焦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工作思路和新目标、新任务,积极建言资政,为推动琼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政协使命崇高,政协委员责任重大。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徐斌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要坚持围绕大局,助推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凝聚发展之力;要坚持服务人民,发扬民主团结,着力推动民生福祉改善,着力维护和谐稳定;要坚持与时俱进、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政协委员能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